網上熱話|住宅鐵閘外裝探體溫機 網民:體溫過高唔准返屋企

網上熱話|住宅鐵閘外裝探體溫機 網民:體溫過高唔准返屋企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目前多個處所入口都設有體溫探測機,以滿足政府規定的防疫法例要求,但有住宅單位近日都被發現門外裝有探測機!有網民昨日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討論區」貼出一張照片,顯示在一個疑似公屋單位的門外,鐵閘被掛上一個小型體溫探測機和兩樽疑似消毒酒精。
貼出圖片的網民戲言「體溫過高唔准返屋企」,不少留言都紛紛戲稱該戶主人是否正嚴格執行港府防疫措施,「入屋之後要填申報表、14日有否離開香港」、「入屋探熱,填申報表,scan安心出行,消毒,出示24小時內檢測證明,在房內檢疫14天,之後先開始活動」、「無二維碼呀,可唔可以填個人資料呀」。

此外,更有人形容措施「分分鐘俾有心人借高温不回家」、「所以阿爸日日都話體溫高所以唔返屋企!」不過,有人就質疑單位是否另有用途,「真係屋企?定有生意做緊?方便客人安心出入」、「可能偷雞做補習」。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