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兩確診幼童送院隔離 母親分享心碎經歷

網上熱話|兩確診幼童送院隔離 母親分享心碎經歷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確診患者按照機制必須送院接受隔離治療。不過,一名育有兩名年幼兒子的母親,近日在社交網站專頁發文分享一段不太好的隔離經歷,並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該名母親在Facebook一個隔離檢疫資訊交流群組發文,稱自己兩名分別5歲及1歲的兒子早前確診,須送往瑪麗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而她和丈夫則未受感染,但因屬緊密接觸者,亦須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強制檢疫14天。該名母親續稱,他們被告知兩名兒子將獨自乘坐救護車到醫院隔離,期間會有相關醫護人員照顧,而當兩名兒子出院後,將會送到竹篙灣檢疫中心一家團聚。
由於兩名兒子沒有父母陪同,他們留院期間必須全日穿上約束衣(restrained by a vest 24 hr a day),以防跌倒或發生意外。她又稱,即使其中一名兒子已經5歲,亦因為不能落床而需要穿上尿片,並透露兒子弱小心靈因此受創。該名母親續指,護士只會透過閉路電視觀察兩名兒子情況,每日亦只會入內送餐和換尿片3次,但期間不會安排兩名兒子洗澡和更換所穿衣物。

最令該名母親心碎的是,大兒子透過WhatsApp視像通話不停致電,「兩人都不停放聲大哭,以為我們拋棄他們。」該名母親又指,兩名兒子的床相隔1.5米,連彼此互相安慰也難以做到。由於智能電話很快便無電,兒子亦不懂如何充電,令身處檢疫中心的兩夫婦更為擔心。他們擔心兩名兒子會有心靈創傷,又說即使明知有感染風險,亦不停致電衛生防護中心及衛生署,要求到醫院陪同兩名兒子,惟當局僅稱按照指引他們必須留在檢疫中心。
經過多番爭取,該名母親最終獲准到瑪麗醫院照顧兩名兒子,並透露見面後即忍不住痛哭。母親指,兩名兒子當時還穿著入院時的衣服,而身上滿是食物碎,她直言無法想像兩名兒子如何這樣留院生活14天。目前,她兩名兒子已經出院,自己亦需再到檢疫中心再檢疫14天。該名母親在文末建議其他母父,一旦有年幼兒童確診送院隔離,必須強烈要求陪同照顧。

在過去兩天的疫情記者會上,均有傳媒追問及關注有關個案,本報亦再向醫管局查詢,正等待回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