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司機車尾窗掛「黃棒」告示牌   網民︰搞不懂意思 錯地方掛上錯的告示

網上熱話|司機車尾窗掛「黃棒」告示牌   網民︰搞不懂意思 錯地方掛上錯的告示

社會熱話

廣告

在香港剛於私家車或輕型貨車駕駛考試獲合格的駕駛者,只可申請暫准駕駛執照,並接受為期12個月之暫准駕駛期,期間駕車要掛上「P」牌,讓其他司機知悉他是「新牌仔」;內地有網民帖文「只有四川人才懂的『新手上路』」並分享了一張相是司機在車輛的車尾玻璃貼有「黃棒」告示牌。

其他網民則留言「不明白意思」,亦有稱「你在說我不是四川人??我都不懂」、「四川人不懂,我被開除了??」、「不懂加一,好迷茫」,有人亦和應「四川人多數說『黃師傅』……」有「專家」即解釋,「技術差的都叫『黃師傅』意思是做甚麼都容易『搞黃』、意思係技術撇、技術垃圾……」更有人澄清「『黃棒』是重慶人才說」,並指黃棒屬重慶方言,意思係做事不懂,或對某一門專業一竅不通的門外漢,但他已認自己是『黃棒』,在四川講重慶話,錯地方掛上錯的告示,不要怪他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