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夫婦每日「打躉」店員冇符 網民:經理不能得罪客人,但客人可以

網上熱話|夫婦每日「打躉」店員冇符 網民:經理不能得罪客人,但客人可以

社會熱話

廣告

在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下,大部分食肆均只能提供最多一半座位供顧客堂食,變相每個位都變得更「珍貴」。有網民日前在Facebook群組「杏花邨的人和事」指出,在柴灣杏花新城有一對老夫婦,經常在快餐店只惠顧一杯飲品,卻盤踞一整日,形容「好多食客都沒有位坐」。

有網民質疑事主想表達甚麼,「唔喜歡老人家坐?定系(係)其他?老人家坐有乜問題,人哋一粥麵和美心都無話唔比」、「老人家在商場逛逛、坐坐…有問題?」事主其後詳細解釋,指經常在繁忙時間看見他們在餐廳逗留多小時閱報,並對前來勸喻的店員惡言相向,「其實不是他們年歲問題、而是公德心,他們非常兇惡……」
在事主更詳細交代後,有網民改變立場和意見,「坐咁耐真係好有問題……其實睇報紙可以去club house(會所)大堂或者餐廳坐」,亦有人認為「公平啲睇,老人家成日都咁得閒,繁忙時間就讓比返工嘅人用餐,其他時間慢慢坐都得啫。」有人得悉店員勸喻不成時,直言「這也沒辦法,經理的確不能得罪客人。但客人可以,現在靠你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