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學生高聲談話勸阻無效 巴士乘客感無奈:跟長輩無分別

網上熱話|學生高聲談話勸阻無效 巴士乘客感無奈:跟長輩無分別

社會熱話

廣告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很多人都會用智能電話或與別人交談,但最基本都要注意聲浪、勿滋擾他人。有網民日前乘搭巴士時,車廂有兩名男學生正高聲談話,她指自己當時雖然戴着隔音耳筒,仍清晰聽到他們的對話,遂上前希望他們能降低聲浪,豈料不消一會就打回原形,「停頓10秒後再大聲談話,他們的反應跟長輩們全無分別!」她直指,巴士是公共交通工具而非他們的私家車,反問「學校及家長是否有責任呢?」

全程車被男生滋擾的網民,當時正乘搭過海隧巴690線,她事後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主場」分享事件。有另一網民表示,同樣試過在車上勸其他人調低播片聲浪,卻遭反嗆「巴士上邊個話唔可以播片,大聲講野(嘢)?」有人表示,如果自己在場就會嚴辭批評對方,「無話唔得,但你嘈住其他人就唔啱!呢度係公眾地方,唔係你屋企!你有冇公德心架(㗎)」。
公審建議不獲網民認同
有留言就提到,曾在巴士上遇過一名中年男子,竟以最大聲觀看成人影片,「有大隻佬鬧佢,佢才收×」。不過,有網民就對高聲談話的學生表示體諒,又稱相信很多人以前都做過類似行為,認為很多時候是變得大聲而不自知,但最重要的是在被別人提醒後就應注意,「(如果)騷擾咗人都唔知,人地(哋)提醒咗自己就應該將音量收細d(啲)……這是一種基本互相尊重而已」。

此外,有網民提出以拍片和放上網作「要脅」,不過其他人似乎不太受落,直言「咁細個就要俾人公審,真陰功」、「咁小事都po(Post)上網,我諗你平時都幾唔得閒」。那勸阻無效又可以如何解決?有網民就獻計稱:「行埋去同佢一齊傾佢地(哋)既(嘅)話題嘛」、「佢哋最怕人搭嗲……搭嗲就會知佢地(哋)講緊嘅嘢哋聽到。」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