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將軍澳新市鎮人口急增 網民嘰隧道塞車媲美紅隧

網上熱話|將軍澳新市鎮人口急增 網民嘰隧道塞車媲美紅隧

社會熱話

廣告

連接將軍澳新市鎮和秀茂坪、藍田的將軍澳隧道(將隧),自1990年通車以來一直是將軍澳往返市區的主要幹道,隨着將軍澳南、百勝角及小赤沙一帶近年陸續有住宅落成,隧道交通壓力亦隨之增加。

討論區LIHKG日前有網民表示,現時將隧平日早上繁忙時間往九龍方向,車龍龍尾往往去到香港單車館公園、晚上反方向車龍延至觀塘繞道上,而周末更全日兩個方向都十分擠塞。該網民續指,隧道兩邊入口都是斜路,認為是棍波車司機的「地獄」,又戲言「我覺得紅隧係時候放低塞車一哥既(嘅)地位」。亦有人稱試過周日晚上,將隧往新界方向的龍尾伸延至觀塘碼頭上方的觀塘繞道,「完全想像唔到區內密度高成點」。
雖然連接調景嶺、百勝角的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正興建得如火如荼、預計今年完工,但有留言指百勝角日出康城近年不斷入伙,「嗰度又十幾廿期,每座又幾十層」,形容「每戶一部車都夠塞×到去深圳河」。同時有網民指出,將藍隧道即使順利通車,在茶果嶺的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仍未竣工,憂慮屆時只是把將隧的車龍從將軍澳轉移至茶果嶺,「仲有好多人覺得,只要一起好條橋,就唔會塞車」、「2022-2026年期間要油塘出黎,排隊上觀(塘)繞(道)」、「變相油塘會係附近會係一個新塞車地方,感覺就好似未有灣繞(中環及灣仔繞道)個時既(嘅)告士打道」。

網上熱話|將軍澳新市鎮人口急增 網民嘰隧道塞車媲美紅隧
網上熱話|將軍澳新市鎮人口急增 網民嘰隧道塞車媲美紅隧

此外,有其他人亦提出東區海底隧道和大老山隧道情況也不遑多讓,指東隧北角入口經常下午4時許已有長長車龍,「好可憐,想知放工時間幾點塞到返屋企」;大老山隧道在正常日子則可以塞到亞公角街,「癲起上嚟可以塞到入馬鞍山耀安,全個馬鞍山無論去邊度都塞死哂無得走;反向就多數塞到彩虹、麗晶(花園),但癲起上嚟都試過塞到觀(塘)碼(頭)。」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