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巴士乘客倒瀉汽水急落車 好心人逐站提醒落車客

網上熱話|巴士乘客倒瀉汽水急落車 好心人逐站提醒落車客

社會熱話

廣告

雖然專營巴士上明文規定禁止飲食,但一般不影響他人的飲食行為,大部分乘客都會選擇包容。有網民日前乘搭九巴42A線時,發現上層車頭一對情侶,正在享用連鎖漢堡快餐店的外賣,其間一杯放在車頭的汽水在巴士轉彎之時突然倒瀉,杯中汽水持續由車頭沿地板流至車廂中間。

目擊事件的網民續指,該對情侶當時未有即時用紙巾清理,反而在青衣長青邨青桃樓巴士站即時落車,批評對方急忙落車只為逃避責任,又言一名年長乘客更差點因而跣倒。事主日前在Facebook群組「青衣街坊吹水會」公開事件,促請該對乘客「20幾歲啦(喇),俾啲責任心、公德心」,又形容車上街坊「好有愛互相提點大家唔好跣親」,才不致釀成意外。
事主被網民質疑為何不當面指正兩人時,補充事發後不足1分鐘兩人已落車,「我見到都呆左(咗),以為兩位拎紙巾出來」,只好事後逐名乘客提醒小心地下直至她本人落車。同時有留言支持事主,認為即使即場開聲或反遭對方責罵、未必有其他人幫口,「咪以為好似fb抽人水咁易先得㗎」。

有相信當時同車的網民亦留言指,「原來係咁樣,我當時行落下層都聽到人叫小心地下濕滑,先謝過樓主」,形容兩人倒瀉汽水也算,「唔幫手執下手尾就走就不負責任囉,大家都應該係警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