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平胸女:打完新冠疫苗升Cup 醫生:無科學根據

網上熱話|平胸女:打完新冠疫苗升Cup 醫生:無科學根據

社會熱話

廣告

注射疫苗後常見的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等,不過最近還出現一種神奇副作用!外國外女子Elle Marshall近日在TikTok發布影片,聲稱自己接種完輝瑞BioNtech疫苗後,竟然發現胸部變大,原本是A Cup的她變成C Cup,令她非常意外。

Marshall在影片表示自己一直過著A Cup人生,但注射輝瑞疫苗後,讓她胸部幾乎脹大2個碼。影片獲網民關注,女網民Tegan Jade留言附和,指自己的胸部也發生類似情形。Marshall表示自己的胸部是在第2劑接種後1到2周內變大的,她指自己也感到很困惑。有網民質疑這只是短暫現象,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消退。
英國逾1.3萬女性打針後經期有變化
據《太陽報》報道,英國醫生Sarah Jarvis解釋,乳房大小與經期變化是常見狀況,就算無接種疫苗,也經常會發生。根據統計,英國超過1.3萬名女性,在接種疫苗後月經周期產生變化。Sarah Jarvis指像Marshall等網民稱乳房升Cup,背後也有很多複雜原因,打完疫苗胸部變大,不僅沒科學根據,更有可能只是為了博取關注才編造出來的故事。Jarvis指先前已有數十名TikTok用戶拍攝關於這種疫苗「另類副作用」的影片,但其中很多人已坦言故事是為引起注意而虛構的。

另外,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則指,的確接獲部分女性在接種後,出現經血變多、陰道出血,以及延遲等經期改變的狀況。目前當局正在監測這類案例,但也強調女性接種者出現以上狀況非常罕見,目前也並無證據能證明,接種疫苗會增加月經紊亂的風險,但當局仍會持續監控情勢。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