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新正頭大型垃圾箱排隊待收 網民:有錢未必找到人做

網上熱話|新正頭大型垃圾箱排隊待收 網民:有錢未必找到人做

社會熱話

廣告

剛過去的農曆新年,不少因未能外遊而留港度歲的市民,都會把握機會與家人相聚,變相令今年的家居垃圾增加。日前有網民發現,雞籠灣華貴邨華廉樓外的地下,擺放有近30個裝滿垃圾的大型綠色垃圾桶,當中更有部分不屬於華廉樓。該網民表示向管理公司投訴無果,獲告知是清潔公司的問題故拒絕處理。

網民杜湯美日前在Facebook群組「南區之友^o^」分享事件,批評在現時的非常時期「人人努力抗疫,你管理公司話唔關你事!」有網民直言清潔工人新年放假「唔係好出奇嘅事」,但同時承認此情此景的確有些影響衞生,亦有人質疑安排「有冇諗住(華)廉(樓)低層嘅感受」。有留言指出,食物及環境衞生署的垃圾車一般容量都只有16噸,又指「過年垃圾又多幾倍,有時清唔切,是正常」、「沒有政府垃圾車,很多清潔工人新年放假」。
有其他網民就說,食環署年初一通常都不會收集垃圾,新正頭「通常係法團另外付費畀私人收集車清理,新年可以保持清潔衞生」,並指同區鴨脷洲的利東邨年初一都年年如是。有人相信一切問題「其實都係錢作怪」,但亦有人直言「好多收垃圾一年得一日休息,有錢未必找到人做」。

網上熱話|新正頭大型垃圾箱排隊待收 網民:有錢未必找到人做
有網民認為此情此景影響衞生。(網民杜湯美@FB群組「南區之友^o^」)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