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新竹鱷魚離家出走 主人急尋稱「不會咬人」

網上熱話|新竹鱷魚離家出走 主人急尋稱「不會咬人」

社會熱話

廣告

台灣新竹竹北市新崙里一隻24歲的家養鱷魚「小鱷」,周日晚趁主人無關好門離家出走。有閉路電視拍攝到小鱷大搖大擺過馬路的畫面,又拍到小鱷曾在土地廟附近停留,惟小鱷爬入廟旁水溝後失去蹤影。里長周一透過通訊軟件LINE等渠道通知居民,指有鱷魚在街上遊蕩,呼籲大家不要緊張,若見到鱷魚就通知里長或鱷魚主人,待消防隊處理。

網民憂鱷魚或傷人或被吃

里長還強調,「飼主說鱷魚不會咬人」,但不少網民認為這句話難以盡信,稱正如有人說「我家藏獒很乘啦,不會咬人」、「我家孩子很乖的,不會打人」,又認為「還沒吃過人,也不能跟你保證是否會吃人」。有網民更透露,「有次我朋友去寵物店買鱷魚,那個老闆也是這樣講(不會咬人),結果老闆馬上被咬了一口,還尷尬的說:他今天心情不好……」。還有網民表示,「我比較擔心那隻鱷魚會被吃掉,鱷魚肉很多人在吃」,亦有人揶揄,「皮包和皮鞋工廠表示:很可以」、「這不是鱷魚是沼澤貓貓」。

有台灣傳媒引述小鱷主人、Facebook專頁「鱷鄰居&沙西米」作者「沙西米」指,小鱷是「眼鏡凱門鱷」,最長壽命有50多歲,其前主人半年前過世,家屬輾轉將小鱷交由她收養。沙西米又稱,小鱷溫馴、內向、挑剔,只吃魚,而且一定要在水裡進食,希望民眾不要害怕,幫忙留意小鱷行蹤。報道指,連同小鱷,沙西米家中共飼養7隻鱷魚。
網上熱話|新竹鱷魚離家出走 主人急尋稱「不會咬人」
里長通知居民有鱷魚出走。(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