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油麻地公主」回應大鬧巴士事件 九巴盛讚車長處理恰當

網上熱話|「油麻地公主」回應大鬧巴士事件 九巴盛讚車長處理恰當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日網上瘋傳一段女子懷疑因未能及時下車,而在九巴上大鬧車長的影片,其後有網民認為該名女子聲音可愛,並封她為「油麻地公主」。一名自稱女事主的陳小姐向傳媒講述事件經過,指片段未能反映事情原貌。

認情緒激動指責車長拒開門

陳小姐向傳媒憶述,當時從巴士上層走下來,但遭人堵住下樓梯的通道,一直有高聲提醒車長她要下車,惟未獲理會。她承認自己當時情緒激動,因為要趕赴重要會議,並願意就講粗口道歉,但拒絕就事件向車長致歉。她指責車長不肯開車門,惟九巴早前回應指,當時巴士已駛離巴士站兩個車位,對於車長的冷靜和恰當處理表示讚賞。

「油麻地公主」:我冇公主病

陳小姐續稱,事件發生在當日約下午1點50分,而她在10分鐘後、即2時在油麻地有個重要會議,心情較急。她在巴士上層下來時,已不斷高聲提醒車長要落車,但司機可能未能聽到,剛巧在樓梯上被一名身形高大男子擋住,落到巴士下層時,車門已經關上,因此要求司機再開車門讓她下車,強調自己不會「無啦啦要人開車門」,亦「唔係癡孖筋」和有「公主病」,並就事件向九巴投訴,但未獲回覆。

她續稱所坐的270A線經常性飛站,一年搭幾次都遇到同樣情況,覺得自己的影片被放上網「好似被人整蠱」,堅拒不認為巴士車長表現「EQ高」,指「如果佢(車長)肯趁未開車的時候開開車門,好多事唔會發生」,而她的重要會議結果足足遲了10多分鐘。

九巴向事主表示慰問 提醒侮辱性言語罵車長或違法

至於九巴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事件,指當時巴士駛離巴士站兩個車位、即約24米時,有一名女乘客從上層下來對車長表示要求落車,車長則安排該名乘客在下一個站落車,當日下午2時10分已收到自稱女事主的投訴電話,要求調查事件及回覆,九巴對於該車長的冷靜和恰當處理表示讚賞,並對有乘客錯過下車及其表現被網民公開表示慰問;同時留意到該名乘客以侮辱性言語謾罵車長,提醒任何人違反《公共巴士服務規例》第230A章13A條,即屬犯罪,可處第二級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

相關新聞:
網上熱話|港女落唔切車發爛鬧車長 網民:把聲好可愛 (有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