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貓捕鳥片段惹「雙標」爭論(有片)

網上熱話|貓捕鳥片段惹「雙標」爭論(有片)

社會熱話

廣告

貓貓在網絡上有很高人氣,不少影片或相片均吸引大量愛貓人士「吸貓」,不過貓貓作為天生的捕獵者,也有當殺手的時候。有人拍攝到貓貓捕獵小鳥的片段,並在社交平台群組分享,又配文讚許貓貓身手,牽起雙重標準的爭論。

有網友分享一段貓貓捕獵小鳥的一段片段,貓貓俏俏地走近小鳥,並突然衝前成功撲下小鳥及咬住牠,然後不足半分鐘的片段就結束。發文者表示,「哇~真的是快准狠呀…」,群組向來是「貓奴」群組,自不然很多人留言贊許貓貓「很強啊」、「好厲害」等,亦有人批評這些人士雙重標準,指「那些狗攻擊貓咪時的狀況大概也像這樣快狠準吧?」、「貓被狗咬然後罵拍攝者不救,貓踐踏生命讚許」、「希望可以用罐頭換鳥鳥……」、「狗追貓好可憐,貓追鳥好厲害」。也有網友道出這是殘酷現實,反問「試問浪貓(流浪貓)可以選擇嗎?」、「大自然的食物鏈很正常啊,說到人類才是始作俑者!」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