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貴州女墳場收走祭品生果 疑作轉售

網上熱話|貴州女墳場收走祭品生果 疑作轉售

社會熱話

廣告

內地去年大力提倡惜食,不少人隨即分享「惜食心得」,其中一名來自內地的香港中文大學女教授就曾在社交媒體表示,農曆七月時將民眾路祭孤魂野鬼的食物帶回家吃,「簡單美味」。貴州黔西南州興義市亦有類似「惜食之人」,當地一名姓保女士透露,今早去墳場拜祭後,發現一名女子拿著一個大袋「巡視現場」,裝走他人在先人墳前供奉的生果。

保女士指,該女子並不像工作人員,如此大量拿取,也不像是自己吃,而且現場還有不少人仍在拜祭先人,該女子就出手拿先人祭品,令人「看著很不舒服」。保女士還稱,同事之前亦曾在該墳場看見有兩人「直接背著背簍去收」,據說「他們撿了是拿去賣」。
不少網民批評,「這也敢拿?也不怕半夜去找你」、「見多了這種人,還有去拿小燈籠的,真的是有病」、「你要真饑寒交迫,沒經濟來源,自己撿來吃也就不說啥了,收走拿去賣的缺德不?」還有網民稱,「瀋陽墓園也有」、「有次掃墓下雨,回車上拿個傘的功夫回來貢品(祭品)就沒了」。
有網民則估計,「原本有收回鮮花再二次三次N次出售,現在貢品也收回再賣,厲害了!所以鮮花(要)摘成兩截放墳頭上,貢品(祭品)帶回家給孩子吃」、「這一定是墓園門口賣供品(祭品)的。賣給家屬再再收回接著賣。一本萬利啊!」也有一些網民認為,「祖宗吃過了,你們又不要了,那她拿走就讓她拿走唄,放在那裡會腐爛污染環境啊!這是積德的好事啊!」

網上熱話|貴州女墳場收走祭品生果 疑作轉售
涉事女士收生果期間,現場還有不少人在拜祭先人。(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