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過馬路要留神!消失的渠蓋恐釀意外

網上熱話|過馬路要留神!消失的渠蓋恐釀意外

社會熱話

廣告

自智能電話普及以來,路上不少人都會邊行路邊用電話,但做「低頭族」的同時也要留意沿途情況,稍一不慎或導致自己跌入深坑!早前有網民在柴灣一個行人過路處發現,近行人路邊一個渠蓋竟不翼而飛,路中形成一個大坑,若有人踩進後果將不堪設想。

事發在柴灣道漁灣邨對開一個燈位過路處,事主在當日早上6時許發帖,提醒其他街坊行路時需望地下和小心。有網民建議,如附近有雪糕筒可先擺放在渠口,以提醒和防止有街坊踩錯。很多網民都批評是否區內再現渠蓋賊,「嘩離普(譜),好危險!偷渠蓋?邊個咁衰格」、「要盡快通知有關部門,老人家,小朋友冇睇清楚,好危險」、「好明顯有人偷渠蓋啦,如果有工程嘅話理論上應該圍住,唔應該咁冇手尾!」
有網民同日早上近8時路經上址時,已見到有街坊暫用發泡膠盒塞住渠口,其後更有善心人以一條大木坊頂住。及至下午1時許,有街坊經過時見到渠蓋已被補回。

網上熱話|過馬路要留神!消失的渠蓋恐釀意外
下午1時許渠蓋已重新出現。(網民Irene Cheng@FB群組「柴灣人柴灣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