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違泊是否因車位不足?網民:商場供不應求vs慳錢貪方便

網上熱話|違泊是否因車位不足?網民:商場供不應求vs慳錢貪方便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受全球疫情影響,大多港人過去一年都會留港消費,每到周末各大商場的車位供不應求的情況更趨嚴重。網上討論區LIHKG有網民表示,駕駛者不應以停車場沒有足夠泊位為藉口而違例泊車,反問是否「冇位就可以違泊阻住人?」
有網民以沙田市中心一帶的情況回應,指該處每到假期就幾乎會吸引到大圍至上水一帶新界東居民到場,但一帶的停車場卻供不應求,認為最根本問題的確是車位不足,直言難道要消費車泊在城門河對岸的乙明邨或沙角邨停車場,「再行返過新城市(廣場)咩」。有人就直言若停車場位置與目的地相距甚遠,就已失去本身駕駛的意義。

有留言就指很多駕駛者都會用盡商場的免費泊車時間,「等到你傻都未入到場」,反建議假日應往九龍區甚至過海,「起碼d(啲)大商場會有位先」。
不過,也有網民認同不少人違例泊車只為方便和免費,「以(將軍澳)寶寧路個個政府診所為例,出面長期泊滿車,但係後少少其實已經有停車場,仲要有大把位」,認為事實上部分駕駛者有收費車位也不會使用;「好多地方都係附近車場根本有位,但啲人唔願畀錢泊,大埔中心又係咁。」亦有人表示,本身駕駛私家車目的就是快和方便,惟往往被路上違例停泊的汽車阻礙行程,「搞到同落街搭巴士用嘅時間差唔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