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店涉訛稱代購模型騙7.5萬元 31歲男子涉16案被捕

網店涉訛稱代購模型騙7.5萬元 31歲男子涉16案被捕

社會熱話

廣告

警方拘捕一名31歲男子,懷疑在網上以代購熱門動漫模型作招徠,要求顧客先付訂金,收錢後卻不發貨甚至失去聯絡,涉及款項75,000元,有16名受害人。

警方表示,接獲多宗懷疑網上騙案的報案,均指一間名叫「GK Zone」的網店,在去年3月至11月,在包括facebook、instagram及carousell等網上平台,表示可代購動漫及模型等,並要求買家以轉數快等平台先付款,及後以新冠肺炎疫情及貨品未到港等理由延遲交貨,之後更失去聯絡。
荃灣警區刑事部人員接手調查案件,經深入調查後,昨日在將軍澳拘捕這名男子。行動中,警方在他家中搜出多張匯款單,他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下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案中事主年齡介乎18至46歲,損失金額由250元至10,400元不等,不排除有其他受害人,警方呼籲他們報警處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