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 派4000元 關愛共享計劃 申請 政府 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 行政費

關愛共享計劃派$4,000 最終得$4 「唔使付出 有幾蚊加凍飲仲想點」|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關愛共享計劃網民熱話】政府至今向約11萬宗「關愛共享計劃」申請發放款項,不少收到款項的網民在網上「報到」,當中一個名為「政府派個4千元計劃,真係嘥錢嘥時間,我個fd批左(咗)4元比佢」的帖文引起關注。該帖文指,樓主朋友在「關愛共享計劃」中僅獲4元。事件掀起大量網民回應,有人認為這個派錢4,000元的計劃是「浪費錢最高境界」, 亦有網民覺得「有幾蚊加凍飲仲想點」。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討論區|資料來源:關愛共享計劃討論區

關愛共享計劃 11萬人有錢收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指,關愛共享計劃共接獲約344萬份申請,並向約11萬宗成功個案發放款額。

近日陸續有人收到「關愛共享計劃」的4,000元,在眾多帖文中,有一個帖文最為「吸睛」!

樓主發文放上朋友的「關愛共享計劃」申請結果通知書,據通知書顯示,由於申請者在2018-19年度享有差餉寬免。

在扣減所得的差餉寬免額後,「關愛共享計劃」的發放金額為4元。

斥關愛共享計劃「嘥錢嘥時間」

樓主直斥,「政府派4千元計劃,真係嘥錢嘥時間」。

對此,很多網民都提出自己對「關愛共享計劃」的看法。

有人同意樓主所言,直指「關愛共享計劃」是「嘥時間」,又認為計劃的行政成本高昂,「各樣成本遠遠大過4蚊」。

行政費分分鍾(鐘)仲多過派既錢,浪費錢最高境界

網民:損人不利己

另一方面,有人反駁,認為「關愛共享計劃」是政府的福利

雖然樓主朋友在「關愛共享計劃」中只得4元,但當是免費加杯凍飲也好,認為申請人要知足。

亦有人斥樓主朋友,「明知4000減埋退稅得幾蚊都申請,損人時間又不利己」。

全民派錢效率更高?

有網民指,政府以人手來處理申請,其行政成本高。

根據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估計,推行計劃的員工開支﹑辦事處租金等行政費約3億元。

對此,有網民就認為全民派錢,所涉的行政費更低,效率更高。

我估人人派4000元,花費仲少過依家咁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