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

60歲員工當老闆係兄弟 工作36年 被老闆女炒魷Cut花紅告上勞工處|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打工仔與公司講感情是最笨的事,打工目的就是為賺錢,對老闆如是,對員工亦如是。你可以辭職、老闆都可以炒你,呢個就係職場現實。不過,總有人唔明白以上道理,有網民就出Post指自己工作39年,自認老闆視佢如兄弟,卻被老闆女炒魷Cut花紅,心感不憤,最後更告上勞工處,事件擾攘多月後,至今仍有網民繼續討論…

撰文:浩德 | 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香港討論區

60歲員工當老闆係兄弟 工作36年

樓主以「老闆女無法無天,今次一定去勞工處告她」為題開帖,指老闆女趁老闆不在香港時候想把他辭退。

樓主指自己已年過60歲,已在公司工作36年,一直任職公司的財務風險管理主管,且指「老闆待我如兄弟」。

他指按照老闆女的炒魷信中內容所示,他只獲得一個月代通知金及長期服務金,而每年約數十萬的年終花紅則被扣起。

網民:炒魷Cut花紅沒有違法

有網民指按照勞工法例,公司只要為員工補足代通知金及長期服務金便可以,年終花紅不給予樓主並沒有違法。

更有網民為樓主詳細列出長期服務金的計算方法,由於樓主公司只有MPF,之前沒有公積金,所以樓主即使已工作了36年,但長期服務金也只能獲得上限39萬。

一個做白人一個醜人

他憤憤不平的認為這樣的安排對他非常不公!深信公司還有需要他的地方,「公司沒有我的話,今天怎可能有這樣規模」

他也認為當中一定有誤會、辭退他是老闆女趁老闆外遊期間,自把自為的決定。

有網民指樓主可能太天真,老闆未必真待他如兄弟,「我就唔信個太子女炒你前冇請示佢父皇喇,可能一個做白人一個醜人,已經有哂成盤計劃,所以炒你時借意行開」

一支可樂兩份飲

但樓主堅信老闆為人,且強調與老闆共事幾十年,老闆也曾說過要他扶持老闆女,也指當年「我們一支可樂兩份飲」、「老闆曾經說過他有今天因為有我」

又有網民認為樓主「真係太固執啦,難怪太子女唔like樓主,如果唔可以與時並進,做幾多年都沒用啦,今時今日打工要識得分庄閒」

但樓主卻反駁指老闆女「不善管理,幾乎每天遲到,又亂改公司福利,她才是不與時並進」

他指自己多年來鞠躬盡瘁,老闆視我如兄弟般,老闆由最初的小公司,慢慢發展成中型公司,再有姊妹公司海外注冊公司來控制公司股權結構,「都是我一手一腳建議策劃,我從沒有想過老闆會交其中一間公司給我,但她老是針對我」

事情最後的發展是,樓主不願提早退休,而老闆女則讓樓主放假但糧照出,直至老闆外遊回到公司為止。

老闆同意老闆女做法

樓主指老闆終於回港,並親自致電樓主翌日可回公司上班,樓主以為一切會平息。

但結果是,老闆說在老闆女出信辭退他的前一天,「已電郵通知各公司各部門交棒給她,除非是不能抗拒之力,否則老闆不會干涉」

並指工資按照信中所說計算到下個月,並建議樓主往後可以做他的私人智囊,為他繼續獻計,酬勞以每個project計。

樓主夢醒時分

說到此處,樓主終於夢醒,也終於接受網民的預測。

「已在中環站月台坐了一小時,離開一個曾工作三十多年的地方,感覺彷彿永遠不會再回來」但他堅信老闆日後會再找他幫手。

不過樓主堅持公司多年來的給予的年終花紅(每年約數十萬)是連同工資一起發放的,所以樓主指自己會到勞工處申訴,爭取回自己應得的。

「每年的紅簿仔記錄我刀(都)有,旁邊註明是salary,公司報稅也是一個薪金總數,不給我的話就是私下扣薪,相信法官到時也是認為這樣,我贏面非常大」

最後樓主指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故再沒有人知道結果如何。

事件至今已擾攘多月,由於樓主在回應網民期間,曾上載老闆女的解僱信,令樓主的公司名、老闆女及他本人的名字曝光。

有人支持樓主,也安慰他「一朝天子一朝臣」,不妨順勢退休享受人生,放下更自在。

但也有網民就順勢「起底」,並找到樓主以前的舊帖,評擊樓主在公司原來有不少「蛇王」行為。

最抵死是有網民說:「樓主成日都講當年一枝可樂2份,不過原來係1公升,痴線,我諗唔會有人一個人飲晒1公升…..唔通我同我老闆/同事一齊飲枝1公升嘅可樂之後就要自high我同老闆/同事好friend,自以為同老闆關係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