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聯合國獨立人權專家:最少70人被殺 批安理會回應不足

緬甸政變|聯合國獨立人權專家:最少70人被殺 批安理會回應不足

社會熱話

廣告

聯合國獨立人權專家指,緬甸持續個多月的反政變示威,已有已最少70人被軍警殺害,過半是年青人,批評聯合國安理會的回應完全不足夠。

聯合國獨立人權專家兼緬甸問題特別報告員安德魯斯(Tom Andrews)向人權理事會匯報,指多個可靠報告顯示,自2月1日軍事政變以來,當地已有最少2,000人被拘留,7,000人被保安部隊殺害,當中超過一半是25歲或以下年青人。
安德魯斯直指軍政府,犯下謀殺及施虐等反人道罪行,形容緬甸正由違法的殺人政權來操控,愈來愈多緬甸民眾即使和平留在家中,仍受暴力對待。他認為聯合國安理會周三發表的聲明,對緬甸局勢表達關注、譴責暴力及支持緬甸民主過渡,是完全不足夠,促請制裁由緬甸軍方持有能源項目收益,達10億美元的能源企業。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