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至少38名示威者死亡 有中資工廠被縱火

緬甸政變|至少38名示威者死亡 有中資工廠被縱火

社會熱話

廣告

緬甸局勢持續緊張,周日再有反軍方示威,軍警續鎮壓,有人權組織指,至少有38名示威者死亡,其中22人是仰光的蘭達雅工業區的示威者,另外有1名警員死亡。

工業區內有大批示威者配備自製盾牌及頭盔,軍警包圍示威者,現場不時傳出槍聲,有人懷疑中槍倒地,有網上流傳片段指,軍警包圍示威者發射煙霧彈、催淚彈及實彈。
據報指,該區有至少20間中資工廠受到不同程度的縱火破壞,保安部隊開槍驅散,當局宣布在兩個工業區實施戒嚴,由軍方負責行使行政和司法權力。有分析指,這是由於有示威者認為,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中國支持緬甸軍方,令當地反華情緒升高。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表示,多名中方人員受傷,有員工一度被困,要求緬方採取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為,確保中國企業及人員的生命財產安全。聯合國緬甸問題特使伯格納呼籲各國團結聲援緬甸人民。

持續了近1個半月的反軍事政變示威,累計超過80人死亡,超過2,100人被捕。

緬甸政變|至少38名示威者死亡 有中資工廠被縱火
緬甸周日至少38名示威者死亡,其中22人是仰光的蘭達雅工業區的示威者,另外有1名警員死亡。(美聯社)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