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場一週] 老夫老妻藉禪繞畫重拾家庭樂

[繞場一週] 老夫老妻藉禪繞畫重拾家庭樂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婚姻沒有一本通書讀到老,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的老夫老妻,更是難免歸於穩定平淡。Jessie最近就讀到一篇訪問,認識到結婚36載的王生、王太因為學習禪繞畫(Zentangle),不但療癒心靈,更拉近了一家三口的關係呢!
曾學習山水畫的王太,去年被禪繞畫的名字吸引而參加工作坊,不久便著迷。「上堂的時候很舒服,導師會給大家幾分鐘靜下來,播音樂、點香薰,才開始畫畫。過程很簡單,當專注其中時,無形中釋放了壓力。」現在畫禪繞畫已成了她每天指定動作,愛不釋手。
王太參加的禪繞畫工作坊得到「賽馬會智家樂計劃」撥款,由港大聯同社福機構合作推行。疫情期間,課程一直透過Zoom、 Facebook等網上平台進行。

創作禪繞畫的過程中,王太更無形中將興趣感染枕邊人。王先生去年聖誕節應太太邀請上了一課禪繞畫,一課下來已學有所成,向太太送上禪繞畫聖誕卡,令她十分感動。「第一次畫覺得幾滿意,就送她哄她開心。」在旁的王太甜絲絲說:「結婚36年,生活或多或少有點枯燥,第一次收到他的畫,真是好驚喜!」
眼見父母恩愛猶勝從前,連二十多歲的兒子也加入。王太說,「以前我比較焦急,現在放鬆多了,一家人有更多共同話題,畫畫時會互相給予意見,這些改變是完全意想不到。」想了解更多禪繞畫藝術如何令王太一家重拾家庭樂,可以登入以下網址收看最新一期《駿步人生》訪問。

網址:https://charities.hkjc.com/charities/chinese/connect-and-join/striding-on.aspx

[繞場一週] 老夫老妻藉禪繞畫重拾家庭樂
結婚36 年,王先生去年親手繪畫禪繞畫聖誕卡給太太,令她十分感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