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經濟對話本月20日華府舉行

美台經濟對話本月20日華府舉行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宣布,本月20日舉行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由曾經訪台的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主持。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透露,對話將以實體結合視像方式進行,為期1天,實體部分在華府舉行。台灣經濟部指出,這是首屆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出席,經濟部長王美花等相關部門首長在台灣透過視像參與。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強調,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敦促美方停止與台進行一切形式的官方往來和接觸,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
將討論科技能源等議題
蓬佩奧宣布消息時提到,台灣是個蓬勃民主政體,也是美國可靠夥伴,這項對話彰顯美台經濟關係強健且持續茁壯,並將有助美台增進各方面合作。台方則透露,屆時會討論8項議題,包括全球健康安全、科學與技術、5G清潔網絡、供應鏈、投資審查、基礎建設及能源等。
美台經濟對話本月20日華府舉行
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將率團出席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