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對中國官員施加簽證限制 蓬佩奧促釋放黎智英等

美國再對中國官員施加簽證限制 蓬佩奧促釋放黎智英等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國務院宣布,會對相信有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施加額外的簽證限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對所有涉及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實施額外的簽證限制,未來將禁止入境美國,相關官員的家屬亦可能面臨相同的限制。不過,聲明未有列出被限制的官員名單。
相關新聞:美商務部限制逾百間中俄公司購買美國技術和產品
蓬佩奧在聲明中批評,中國的專制統治者對中國人民的言論、宗教信仰、結社及和平集會的自由,施以嚴苛的限制,美國將會禁止涉嫌參與打壓宗教人士、少數族裔、異見人士、維權人士、記者、工會組織、公民社團組織及和平示威者的中國官員入境,美國不歡迎這些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進入美國。
蓬佩奧又表示,美國與透過和平方式行使權利而被迫害的人士,站在同一陣線,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包括維權人士許志永等律師、黃琦等公民社會活動人士、伊力哈木等維族學者、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民主倡導者,促尊重人權及基本自由。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