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料中國核彈頭未來10年增最少一倍 2049前超越美國

美國國防部料中國核彈頭未來10年增最少一倍 2049前超越美國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國防部發表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首次估計中國擁有200多枚核彈頭,,預計核彈頭數目會在未來10年倍增,並指北京仍未放棄透過武力統一台灣。五角大樓認為,中國將核力量現代化和擴大,是北京為了在世界舞台確立更具自信地位,在2049年前追上甚至超越美國,成為亞太主導力量而作出更大努力的一部分。

這份長200頁的報告指出,隨著中國增加陸基、海基及空基核武器發射平台的數量,中國的核力量將逐漸現代化和多樣化,估計中國能夠威脅美國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核彈頭數量,會在未來10年由目前的大約100枚,增至200枚左右。
報告又指,北京仍未放棄透過武力統一台灣,認為武力威脅對於維持兩岸政治進展與防止台獨至為重要。五角大樓認為,解放軍正以驚人速度發展,導致兩岸軍力失衡情況持續擴大,認為美方持續對台軍售,有助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
報告又提到,北京當局去年可能派出武警到香港回應反修例示威。解放軍駐港部隊去年8月輪換時,分別透過海陸空,由深圳派員到香港輪換似乎有入無出,而當中可能包括武警部隊,輪換公布亦無用到以往所用到「駐軍員額和裝備數量與輪換前一致」的句子。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