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創刊逾200年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首表態促趕特朗普落台

【美國大選】創刊逾200年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首表態促趕特朗普落台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權威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發表社論,批評美國領袖、總統特朗普應對處理新冠肺炎疫情失當,呼籲選民利用選票將他趕落台。這是自1812年創刊以來,首次就大選表達立場。
文章由全體編輯署名,以「死於領導能力真空」(Dying in a Leadership Vacuum)為題。文章指,美國領袖未能通過疫情考驗,令一場危機變成災難,形容美國幾乎每一步都做錯;舉例指,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有助防疫疫情,但仍有不少人不戴口罩,因為國家的領袖聲稱口罩只是政治工具,而非有效預防感染的措施。文章又指,美國雖有醫療科技優勢,但聯邦政府沒有盡領導的責任,檢測追蹤鬆散,相比美國,包括新加坡和韓國在內與中國來往更密切的國家爆發規模較小,這些國家很早就開始密集地進行篩檢並積極地跟踪和適當地隔離密切接觸者。文章批評特朗普政府不相信醫療專業,衞生部門亦屈服於政治壓力,而非基於科學事實作決定。

全文沒有明言支持任何候選人,但呼籲選民把國家領袖、亦即是特朗普趕落台。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