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國會衝突增至4死 數十人違宵禁令被捕

【美國大選】國會衝突增至4死 數十人違宵禁令被捕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者闖入首都華盛頓國會山莊觸發的警民衝突,增至4人死亡,多人受傷,警方發現兩枚疑似炸彈,已經安全引爆。首都華盛頓其後實施宵禁,數十人因違反宵禁令被捕。

相關新聞:【美國大選】多名白宮官員請辭 傳內閣醞釀彈劾特朗普
事發時數以百計的示威者繼續湧入國會大樓,參眾兩院認證總統選舉結果的會議被逼暫停,副總統彭斯及一眾議員撤離會議廳暫避,有警員隻身手持警棍抵擋示威者,多名保安持槍戒備,據報警員曾發射催淚彈,示威者揮動美國國旗及支持特朗普的旗幟,又高叫停止竊取選舉等口號。警方其後證實,一名女子中槍死亡,送院搶救後不治。亦有示威者在大樓攀爬棚架時,從9米高跌落地,送院時危殆。
國防部應華盛頓特區政府要求,派遣1,100名國民警衛隊員協助執法,其他州份亦派人增援。華盛頓市長宣布當晚6時至周四早上6時實施宵禁。在衝突後3個多小時後,警衛軍宣布國會大樓內已清場,回復安全。宵禁實施後,仍然有特朗普的支持者聚集,警員、國民警衛軍、聯邦調查局、特勤局人員亦有出動協助執法,拘捕數十人並起出少量武器。國會之後恢復核實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華盛頓市長再宣布延長緊急狀態15日,至候任總統拜登就職典職後一日。

《華盛頓郵報》報道,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總部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部附近分別發現了兩枚可疑的自製炸彈。《CNN》則報道,一個在國會大廈內,另一個在距離國會大廈只有幾個街區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總部。
除了國會,各州的議會大樓外亦一度有特朗普的支持者示威,反對拜登當選總統,華盛頓州部分示威者更持有武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