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多名白宮官員請辭 傳內閣醞釀彈劾特朗普

【美國大選】多名白宮官員請辭 傳內閣醞釀彈劾特朗普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有大批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導致參眾兩院認證總統選舉結果的會議被逼暫停,同一時間,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幕僚長格里森姆(Stephanie Grisham)請辭,即日離任,未有提及是否與國會山莊的示威有關。

相關新聞:【美國大選】多國領袖關注美國國會衝突
格里森姆在聲明中表示,在白宮為國家服務是榮幸,對能夠協助梅拉尼婭幫助世界各地的兒童感到自豪,以及對本屆政府的不少成就引以為傲。
除格里森姆,白宮副發言人Sarah Matthews及白宮社交秘書Rickie Niceta亦相繼宣布辭職。
另外,美媒引述共和黨消息人士指,部分特朗普內閣成員討論引用憲法第25修正案,罷免特朗普,目前未向副總統彭斯正式提交文件,亦未知。副總統和領導行政機構的大多數官員,有權宣布總統「無法履行其職務的權力和職責」,這最終需要國會兩院的三分之二投票通過。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