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特朗普稱將推出疫苗 拜登指對方無抗疫計劃

【美國大選】特朗普稱將推出疫苗 拜登指對方無抗疫計劃

社會熱話

廣告

距離下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還有約兩星期,美國總統大選展開最後一場電視辯論。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同台唇槍舌劍,兩人先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問題針鋒相對。

【相關新聞】【美國大選】特朗普及拜登最後一場辯論 兩人辯論前檢測均呈陰性
特朗普表示,自己曾經確診,但已康復並變得更好,又指疫情是全球面對的問題,在他領導下,多個疫情爆發州份都已情況穩定,美國感染高峰已過,又指雖然多間藥廠都表示最快年底才能提供新冠疫苗,但他認為有加快空間,將在數周內宣布相關疫苗計劃,疫苗將由軍方分發。
拜登就指,預期美國年底將會有20萬人死於疫情,但特朗普至今仍未有全面的應對策略,又引述醫學期刊指特朗普反應令人悲哀。拜登強調,若他當選,將有計劃地帶領民眾抗疫,鼓勵所有國民戴口罩,並會確保推出快速測試制度,亦會訂立全國復課及重啟經濟的標準。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