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特朗普籲拜登勿錯誤宣布勝選 羅姆尼批選舉舞弊說法毫無根據

【美國大選】特朗普籲拜登勿錯誤宣布勝選 羅姆尼批選舉舞弊說法毫無根據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大選的點票工作仍在繼續,美聯社推算,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佐治亞、賓夕法尼亞州及內華達州,均領先爭取連任的特朗普,特朗普則在北卡羅來納州仍有領先優勢,目前有214張選舉人票,落後拜登的264張。

特朗普透過白宮發表聲明稱,將繼續推進與大選相關的訴訟,以保證美國人民對政府有信心,又指會為國家而戰,永不放棄。他及後又於Twitter貼文,警告拜登不要錯誤地宣布勝選,他自己亦可作出相同宣稱,並指法律程序才剛開始。
另外,特朗普早前再度指控選舉出現舞弊情況,又指自己的選票被竊取,與特朗普同屬共和黨的資深參議員羅姆尼於Twitter貼文,指特朗普的講法毫無根據;他認為特朗普有權要求重新點票,但選舉被操縱及選票被竊取的說法錯誤。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