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特朗普鼓吹 喬治亞州揭初選1000人重複投票

【美國大選】特朗普鼓吹 喬治亞州揭初選1000人重複投票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在拉票活動中,呼籲支持者重複投票,既郵寄投票又親身投票,以測試郵寄投票的漏洞,他一直抨擊民主黨鼓勵選民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郵寄投票,可能造成選舉混亂。喬治亞州周二就公布,發現在6月9日的總統初選投票中,約100個縣多達1,000人重複投票,有關選民將面臨調查。

報道指部分選民可能擔心郵寄投票未能在投票日前送抵,遂到票站親身投票,也有專家認為不排除行政方面出錯,票站人員無取消親身投票人士早前寄出的郵寄投票。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稱,重複投票是違法行為,有關選民清楚自己投了兩次票,那些蓄意玩弄投票系統的人屬觸犯法律,作為州務卿他不會容忍,會將可疑個案轉交州司法機關。他指出,若罪成,有關人士可面臨最低的1年監禁,最高則可判監10年,另加罰款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拉芬斯珀格表示,當局會防止重複投票在11月大選重演。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