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賀錦麗拒回應中國是否美國競爭對手 彭斯批中方及世衞不坦誠

【美國大選】賀錦麗拒回應中國是否美國競爭對手 彭斯批中方及世衞不坦誠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唯一一場辯論於猶他州鹽湖城舉行,由代表共和黨爭取連任的彭斯,與民主黨的賀錦麗交鋒。

賀錦麗表明,如果有像是白宮首席傳染病專家福西(Anthony Fauci)這樣的專業人士認同並呼籲接種,她很樂意在第一波就接種,但如果是特朗普叫大家接種,她將不會聽從;彭斯批評賀錦麗不該玩弄政治,試圖動搖民眾對疫苗的信心,美國現在有3家公司進入最後階段測試,也在製造上千萬劑疫苗,屆時可供應予民眾接種。
在稅務問題上,賀錦麗說,拜登強調不會對年收入40萬美元以下的人加稅,若果當選,將會撤銷特朗普任內通過稅務法案,並投資在潔淨及可再生能源。她又批評特朗普拒絕公開稅務紀錄。彭斯反駁指,特朗普在任內成功刺激經濟,並非在政壇打滾50年的拜登可以做到。

彭斯批評中國和世衞在疫情上,對美國人民不坦誠,指特朗普挺身而出面對中國,但拜登卻反對特朗普對中國施加旅行限制。賀錦麗被問到,中國對美國來說是否競爭對手時,她未有正面回應,並提到,中美貿易戰令美國經濟受損和導致工廠倒閉,數十萬職位流失。
雖然今次沒有如首次總統候選人辯論的混亂情況,但亦有網民批評主持人讓候選人迴避問題及發言離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