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CNN:拜登取逾300張選舉人票當選下任總統

【美國大選】CNN:拜登取逾300張選舉人票當選下任總統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統計,民主黨拜登已通過270張選舉人票門檻,將確認為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將於本港時間今早發表講話,呼籲民眾翻開新一頁。

美國選舉人團會議星期一召開,全美50個州及哥倫比亞特區,500多名選舉人按照各州的大選結果投票。多個州份的選舉人已完成投票,據CNN統計,拜登已得到302張選舉人票,超越當選門檻的270張,而總統特朗普暫時取得232張選舉人票。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將送往華盛頓,交由國會下月6日計算,宣布拜登當選,並於1月20日宣誓就職。
在多個關鍵搖擺州份,包括亞利桑那、密歇根、賓夕法尼亞、威斯康星、佐治亞及內華達州,拜登均順利得票,成為致勝關鍵。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拒絕回應特朗普會否接受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指控大選有舞弊競逐連任的特朗普,雖然在多個州提出訴訟均失敗而回,但他揚言會繼續戰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