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嚴峻死亡人數近萬 衛生部:將進入珍珠港時刻、911時刻

美國疫情嚴峻死亡人數近萬 衛生部:將進入珍珠港時刻、911時刻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成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確診人數逾33萬,死亡人數逾9,600人,其中紐約州更是重災區,確診人數逾11萬,有美國官員更以「珍珠港」、「911」形容疫情。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影片截圖、Twitter

美國衞生部:疫情將進入珍珠港時刻、911時刻

美國衞生部醫務總監亞當斯(Jerome Adams)週日在霍士新聞頻道的節目「Fox News Sunday」中警告, 疫情將會令多美國人經歷「最苦痛」的一週,美國將會進入的嚴峻時期,而且不止是個別地區,而是全國各地都受影響,他更指:「這將是我們的珍珠港時刻、我們的911時刻。」

盼民眾遵守留家、社交距離指引

儘管疫情嚴峻,不過亞當斯仍表示:「民眾、各州及聯邦政府都有權改變這場疫情。」他提醒民眾持續遵守留家及社交距離的指引:「如果未來30天人人都做好本分,就能看到曙光,但我們要盡一切努力!」

此外,美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管福西(Anthony Fauci)亦指,疫情將會「升級」,民眾須做好心理準備,迎接「糟糕的一週」,他又表示,現時不能宣稱能夠控制疫情。」

相關文章:英女王發表全國演說 為國民打氣:我們將會成功!

相關文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陰謀論指5G播毒 英國多地現焚燒天線杆影片 教授怒斥:絕對荒謬!

美國疫情嚴峻死亡人數近萬 衛生部:將進入珍珠港時刻、911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