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邁阿密塌樓事故 5死156人仍失蹤

美國邁阿密塌樓事故 5死156人仍失蹤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佛州邁阿密上周四凌晨發生的塌樓事故,至昨日仍有156人失蹤。另外搜救人員找到的5具遺體,已確認其中4人身份,包括一對結婚59年的老夫婦和一名兩子之父。

美國邁阿密塌樓事故 5死156人仍失蹤
美國邁阿密塌樓事故 5死156人仍失蹤

83歲的Antonio Lozano和79歲妻子Gladys的遺體分別在上周四和上周五發現,他們住在倒塌12層高大廈的9樓,兩人兒子Sergio稱,事發前數小時才與父母食完晚飯。他住在父母寓所附近,與妻子都聽到巨大聲響,以為是風暴或龍捲風,走去露台搬走傢俬,卻見到父母所居的大樓消失了。另一死者為54歲Manuel LaFont,他育有兩名分別10歲和13歲的子女。54歲Stacie Fang的遺體上周四發現,是首名獲確認身份的死者,她被拯救人員從瓦礫中拉出來,惜送院不治,其15歲兒子則被困在床架下無被瓦礫壓住,獲一名經過的遛狗人士救出,撿回一命。
 

工程師3年前已發警告
肇事樓宇在毫無預警下倒塌,但在一份最新公開的2018年報告中,一名工程師已指倒塌樓宇的泳池下方,出現重大結構損毀,而地庫停車場的石屎也現剝落,相信與大樓長年被海邊空氣的鹽分侵蝕有關。報告指大樓須全面維修,但無提到有倒塌風險。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