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取消與微軟100億美元雲項目合同

美國防部取消與微軟100億美元雲項目合同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國防部周二宣布,取消微軟的100億美元,折合約780億港元的雲項目合同「聯合企業國防基建」(JEDI),但同時宣布另一項新的雲基建合同。

五角大樓表示,由於環境不斷變化,原本的國防基建雲合同,已不能再滿足需求,需要新的合同,並向多個供應商招標。新計劃將向亞馬遜和微軟徵求合同提案,並補充稱,他們是唯一能夠滿足需求的雲服務供應商。但該機構將繼續進行市場研究,以觀察其他雲服務供應商是否也能滿足要求。
微軟表示,理解五角大樓取消JEDI合同的決定,但表示對該項目的法律鬥爭表明需要進行改革。亞馬遜沒有立即回應媒體的置評請求。
消息傳出後,微軟股價下跌約0.5%,亞馬遜股價上漲超4%。
亞馬遜未取得JEDI興訟  指特朗普存偏見
在2019年10月,美國國防部授與微軟一項為期10年的國防基建雲項目JEDI合同,但引來另一個供應商亞馬遜的不滿,指責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對亞馬遜存在偏見,並對五角大樓進行了不當施壓,令亞馬遜未能取得合同。2019年11月,亞馬遜對該決定展開法律訴訟。去年1月,亞馬遜提出一項動議,要求暫停該合同,直至法院作出裁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