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港總領館擬裝修 正物色替代地方

美國駐港總領館擬裝修 正物色替代地方

社會熱話

廣告

有傳媒引述消息指,位於中區花園道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計劃進行大規模裝修,需暫時搬遷至另一地方運作,涉及約600名職員,並於3個月前在金鐘及中環兩區尋找寫字樓租盤,惟報道稱有業主擔心「政治不正確」,未必願意租出空置商廈樓面,故總領事館至今仍未覓得新辦公室。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表示,美國政府計劃翻新及優化美方在港的物業,包括駐港總領事館,當中翻新工程需要暫時安置部分職員至其他地方,美國駐外使領館運作局會物色可供出租、符合運作需要的替代地方。發言人又指,物色新地方過程正在進行中,目前只屬「初步階段」,不評論選址、洽租發展商或業主、談判細節等資料。
【相關新聞】美領事館壽臣山物業 恒隆26億奪得
在今年9月,美國政府以公開招標形式出售香港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洋房,由恒隆地產以25.66億港元投得。總領館當時表示,交易是純粹商業決定,強調對領事館運作及員工不會構成影響,所得資金會投放入美方在香港持有的其他物業中,預計本年底完成交易。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