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演唱會公司助谷針 140元門票未接種者須付7800元

美演唱會公司助谷針 140元門票未接種者須付7800元

社會熱話

廣告

如要你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是物業大抽獎還是以「至抵價」睇concert吸引?美國佛羅里達州有演唱會推廣公司想出妙計為社區谷針之餘,亦以此噱頭推銷門票,宣布已接種疫苗民眾,可用18美元(約140港元)的超特價購票,未打針者每票則盛惠999.99美元(約7,800港元),有「玩歧視」之嫌。但公司發言人辯稱公平,指並沒有拒絕未接種者入場睇騷,「你可用正價購票,獲得跟大家一樣的待遇」。

佛州坦帕灣(Tampa Bay)的地下音樂推廣公司Leadfoot Promotions發言人威廉斯(Paul Williams)向美國廣播公司(ABC)稱,他見佛州當局早前宣布開放疫苗接種予所有年齡層人士,便萌起籌辦一場所有入場者都感到安心的演唱會,「我也想演唱會可推動本來持觀望態度者去接種疫苗……希望那些想去睇騷的年輕人出來打針」。威廉斯聲稱,外界對其構思的反應絕大部分正面,但承認也有批評,有人甚至取得他電話號碼,發訊息騷擾他,但他堅稱並沒歧視無接種人士。

「正價票」只設4張
該場演唱會將於下月26日舉行,由3隊搖滾樂隊演出。其中一隊樂隊Teenage Bottlerocket的主音兼結他手卡萊爾(Ray Carlisle)說︰「我們全都已打針。我們鼓勵大家都接種,到時就可以在會場見面。」有點取巧的是,演唱會共提供約250張「特價票」,但索價近千美元的「正價票」其實只設4張,故就算「正價票」無人買也不大影響票房,威廉斯承認原價票迄今乏人問津。

為了谷針,美國多個州份近期紛推出抽獎或送禮活動,獎品包括免費啤酒、100美元儲蓄債券、棒球比賽免費門票、獎學金,甚至汽車及100萬美元大抽獎等,亦有公司如冬甩連鎖店Krispy Kreme等向已接種者送禮,但成效被指不明顯。美國史丹福大學衛生經濟學(Health economics)學家舒爾曼(Kevin Schulman)認為,「金錢誘因作為推廣疫苗市場策略的一個元素是可以的,但它們就只是其中一個元素而已」。他與其他研究人員1月曾發表報告,指推動接種疫苗的最佳方法是創造「害怕自己錯過」(fear of missing out)的氛圍,例如接種之後一家人可以聚會,又或可入場看電影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