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覽2021|梁子超憂防疫或有疏漏 促研預約入場控制人流

美食博覽2021|梁子超憂防疫或有疏漏 促研預約入場控制人流

社會熱話

廣告

美食博覽明日(12日)至下周一(16日),一連5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同場加設4個展覽:香港國際茶展、家電‧家品‧博覽、美與健生活博覽、香港國際美酒展(特別展)。為方便市民使用電子消費券,8成半參展商稱支援至少1款電子消費券的支付工具。因應新冠疫情,場內不准飲食或提供試食,所有入場人士都要戴口罩、用「安心出行」或者填寫表格登記資料,多個位置也會提供酒精搓手液等。

措施防禦力度有限 仍有機會令病毒擴散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主辦單位難以確保所有入場人士自律遵守防疫規定,包括一直戴好口罩及勤用酒精搓手液,加上場館內外都有一定人流,有關措施防禦力度有限,仍有機會出現疏漏,令病毒在會場擴散。他建議未來可研究預約入場的安排,控制場內及場外排隊的人流。

若未打針人士受感染 或引爆第五波疫情

梁子超指,本港持續有零聲的輸入確診個案,部分涉及變種病毒,過去亦曾有患者完成檢疫期後確診。他認為入場人士來自全港各區,若有未接種疫苗人士受感染,病毒的排放時間將較長,有機會進入社區,甚至爆發第五波疫情。他指政府應確保外防輸入措施較嚴緊,才有足夠安全條件全面恢復本地消費活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