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江

曾江倒斃隔離酒店 《竊聽風雲》影射鄉紳深入人心 :「做人講假無意思!」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資深藝人曾江於今(27日)中午被發現倒臥在尖沙咀一間酒店的房間內,救護員到場檢驗後證實其當場死亡,享年87歲。警方經初步調查後,把案件列「屍體發現」,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老戲骨」曾江倒斃隔離酒店 角色影射劉皇發深
(圖片來源:電影《竊聽風雲3》截圖)

據傳媒報道,曾江早前獨自由新加坡返港,入住位於尖沙咀一間指定隔離酒店。今日中午約12時,有職員發現曾江昏迷倒臥於房間內,立即報警求助,經救護員檢驗後證實死亡,警方把案件列「屍體發現案」,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1934年出生的曾江原名叫曾貫一,從影多年的他曾演出數共百部電影、電視劇,扮演多個深入人心的角色,包括《射鵰英雄傳》「黃藥師」、《獅子山下》 「高定天」、《竊聽風雲3》「陸瀚濤」等。曾江為戈直腸直肚,曾指自己只喜歡說真話,認為做人講假話無意思。

「老戲骨」曾江倒斃隔離酒店 角色影射劉皇發深
(圖片來源:第三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截圖)

角色影射新界勢力深入人心

在探討香港新界丁權及套丁問題的香港電影《竊聽風雲3》中,曾江飾演新界鄉紳「話事人」陸瀚濤入型入格,戲中角色謀劃獨吞整個大型地產項目,不過最後失救至死,下場悲慘。曾江演技大獲好評,更憑該角色奪得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值得一提的是,該角色影射已故「新界王」劉皇發,劉皇發自1980年起他出任新界鄉議局主席,當時個人擁有至少680幅新界土地。

「老戲骨」曾江倒斃隔離酒店 角色影射劉皇發深
(圖片來源:美源髮采廣告截圖)

染髮廣告播足30年竟沒有天價廣告費?

同樣深入人心的,還有曾江曾接演的染髮膏廣告。在1980年代,曾江幫日本美髮品牌「美源髮采」拍攝染髮膏廣告,當中一句句經典對白:「逐變黑又得,立即變黑晒亦得,得咗!」、「源髮采無得彈!」相信許多人記憶猶新,皆因該廣告播足數30多年。不過,原來當年拍攝廣告時,曾江已經把播放權賣斷給廣告公司,即使播足多年,曾江亦沒有額外的版權費。

另一震驚娛樂圈之事要數2015年他與謝賢、胡楓及Joe Junior共同參演無綫節目《4個小生去旅行》,於記者會期間被謝賢當眾掌摑,及後二人證實掌摑事件只是宣傳技倆。

王馨平同月送別兩位親人

曾江亦是香港女歌手王馨平的舅父,本月初,王馨平的父親「獨臂刀王」王羽在台灣逝世,目前王馨平於台灣處理父親後事。

圖片來源:第三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截圖、電影《竊聽風雲3》截圖、美源髮采廣告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