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抨擊特朗普特赦射殺平民黑水前僱員

聯合國抨擊特朗普特赦射殺平民黑水前僱員

社會熱話

廣告

任期即將結束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特赦多名人士,包括4名因殺害伊拉克平民而被判監的前黑水外判保安公司僱員,引起聯合國強烈批評。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Rupert Colville表示,3宗案件涉及嚴重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的事實和指控,包括射殺一群平民,及處死一武裝組織成員。他又指,在國際人道主義法下,國家有義務調查並起訴戰爭罪行;而美國軍事司法制度一直遵守這義,但特朗普的赦免違背法例和追究責任的精神,他警告,這次特赦將為其他人日後犯下類似罪行壯大膽量,向全世界軍隊發出令人不安信號。
事件中有一名9歲男童死亡,他的父親形容,特朗普再次摧毀他的人生。
伊拉克政府暫時未有回應。
2007年,4名黑水外判保安人員,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保護一支美國外交人員車隊期間,向平民開槍,造成包括兩名兒童在內的14人死亡、18人受傷,事件震撼國際。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