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調整公務員薪酬需全盤考慮 來年情況仍受疫情影響

聶德權:調整公務員薪酬需全盤考慮 來年情況仍受疫情影響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政府決定本年度凍結各級公務員薪酬,生效日期追溯至4月1日。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公務員凍薪決定合適,已考慮本港經濟狀況、公務員士氣等多項因素,並重申要全盤考慮。他指過去2年很困難、很不正常,來年情況仍會受疫情影響,在考慮薪酬調整時要很小心。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勞聯議員潘兆平關注,當局如何協助基層公務員面對經濟壓力。工聯會議員陸頌雄對公務員凍薪決定感失望,認為有點影響士氣,亦擔心為私人市場帶來不良示範。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較長時間本地零確診 何栢良:D類食肆人數上限可放寬至12人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關注,過去有意見批評部分公務員處事較慢,給人「少做少錯」的印象,外界觀感差,認為當局需要注意公務員在社會的形象,令市民認為「物有所值」。
聶德權回應時指,需要正視有關情況,努力改善,政府部分工作未必令人滿意,但亦有公務員默默耕耘,舉例指即使抗疫工作有不完善,但同事的付出避免了有些問題發生,又指政府會正視有關情況並作出改善。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