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摺衫機 尼日利亞 女孩 摺衣機 國際視野

尼日利亞12歲女孩製自動摺衫機 比專業摺衣機每件快2秒|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自動摺衫機・國際視野】都市人工作繁忙,很多時候都會靠機器或聘請家務助理,去協助完成家務。尼日利亞一名12歲的女孩Fathia Abdullahi,靠自己建造自動摺衫機 ,她已經不再需要花時間摺衣服!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twitterunsplash

Fathia Abdullahi雖然只是學了編程幾年, 但已經懂得利用編程來建造機器來協助自己平日的工作。 Fathia Abdullahi在學習編程時,建造了一部自動摺衣機。這部摺衣機能在3秒內摺好一件T恤。操作亦相當簡單,只要你將衣服放上去,機器就會自動幫你摺好。

據了解,Fathia是因為厭倦了摺衣服,而萌生發明這部摺衣機的念頭。她受訪時表示:「這是一部T-shirt摺衣機,我發明這個是因為每到周末就有很多衣服要摺。」

現階段這部自動摺衣機只是試驗原型,不過Fathia希望繼續研發這部機器,並將這部機器推向當地市場造福人群。

現時市面上亦有相近的機器出售,有些專業的摺衣機售價卻達1,000美元。據資料顯示,該機器摺衣的時間達5秒,比Fathia的摺衣機還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