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區新氣象 深水埗文青咖啡小店湧現

舊區新氣象 深水埗文青咖啡小店湧現

社會熱話

廣告

深水埗給人的感覺往往都是人口密度高,屬於基層市民的老區,附近街坊每天為口奔馳,區外人會到深水埗不是為了街頭小食,就是想到黃金商場買點電子用品,與休閒打卡連不上線。想不到近年深水埗,竟然進駐了一間又一間具文青風格的咖啡小店,為這個老區帶來一股新氣象。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openground

Coffee of the day:咖啡旁放紙條 為你打打氣

現在流行簡約風,「Coffee of the day」就是最好的示範,純白色的外牆配上一杯簡單的咖啡,讓人內心充滿了一陣平靜感覺。開業只有兩個月的小店暫時只供應飲品,咖啡選用自家烘焙的豆子,每杯飲品都會附加一張打氣字條,為疲勞的香港人打打氣。

Coffee of the day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172-174號地下B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am – 07:00pm

舊區新氣象 深水埗文青咖啡小店湧現
冷泡焙茶 $50,坊間少見的冷泡類別,入口清爽,帶有輕微果香。
舊區新氣象 深水埗文青咖啡小店湧現
鮮奶咖啡(凍) $45,牛奶與咖啡的比例恰到好處,牛奶為咖啡帶來淡淡的甜味。
舊區新氣象 深水埗文青咖啡小店湧現
咖啡店環境簡約,亦有咖啡豆供買走。

openground:將藝術融入咖啡

有人說咖啡是一門藝術,就算同一樣的飲品,每個咖啡師做出來的咖啡味道都有所不同,每杯咖啡都是獨一無二。Openground就將藝術跟咖啡真正連接起來,店內不時舉辦藝術展覽,同時亦舉辦不少咖啡課程,讓藝術不再遙不可及。店內除了常見的咖啡種類外,亦會設計不同特色咖啡飲品,好像Lemon Black和Black flora,再配上每天不同的蛋糕,絕對不比港島區咖啡質素差。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198號地舖
電話:39745098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2:00nn – 08:00pm

舊區新氣象 深水埗文青咖啡小店湧現
Black Flora $45、Sesame Tofu Cheesecake $45,帶有泡沫口感的 Ice Black Coffee,帶有花茶香氣。
舊區新氣象 深水埗文青咖啡小店湧現
05P.Cold Brew $60、Cold Brew Tea $55

品牌提供2款冷烘系列,前者使用了house blend,酸甜平衡,口感柔滑。後者選用Honeybush and Rooibos 茶葉,口感柔滑、圓潤。

舊區新氣象 深水埗文青咖啡小店湧現
店內真正將咖啡與藝術連在一起。

Colour Brown x PHVLO HATCH:港版咖啡店

每次經過「Colour Brown x PHVLO HATCH」總是人頭湧湧,原來是因為入面的裝修實在太好看。店家是本地咖啡店Colour Brown與服裝品牌PHVLO HATCH合作,打造一間復古懷舊工業風的咖啡店,最大亮點絕對是店內的高樓底以及綠色旋轉樓梯,格外有氣氛。餐牌方面,除了有多款自家烘焙咖啡豆的手沖咖啡可以選擇,有趣的是竟然有提供港式茶餐,適合想喝啡又想飽肚的啡迷。

地址:深水埗黃竹街13號地下
電話:279171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30am – 07:00pm

舊區新氣象 深水埗文青咖啡小店湧現
店內其中一個賣點,就是不少自家烘焙豆子的手沖咖啡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