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安全 旅客搭機前須接種疫苗

航班安全 旅客搭機前須接種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疫苗快將面世,澳洲航空行政總裁喬伊斯(Alan Joyce)表示,將要求國際旅客登機前須接種疫苗,料此規定今後將成航空業的「共同做法」(a common thing)。大韓航空昨日亦稱,或要求旅客接種疫苗。
 

喬伊斯前日受訪稱,澳航將修改對國際旅客的服務條款,要求登機前須接種疫苗並出示相關證明,「我們認為有此必要」,除非旅客出於醫療原因未能接種,否則不獲豁免,至於國內線旅客要否接種,將視乎國內疫情。喬伊斯說,此規定很可能成為航空業今後的慣常做法,他正與其他航空公司高層,商討為國際旅客設立電子疫苗護照的可行性。大韓航空發言人Jill Chung稱,因各國政府可能規定旅客入境前須先注射疫苗,航空公司亦很可能要求旅客這樣做,但航空公司不能單方面實施新規定,須與各國政府合作。

莫德納測試者:第二劑後不適須請假
歐美最快下月開展大規模接種,疫苗副作用再引起關注。有輝瑞及莫德納測試者早前受訪稱,打針後有高燒、身體疼痛、嚴重頭痛、整日疲倦等症狀,有時更會反應劇烈,通常一天後症狀會消退,部分人更快。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五十多歲的莫德納女測試者說,打針後沒發燒,但嚴重偏頭痛,令她整日疲倦不堪、無法集中,食止痛藥後翌日睡醒才好轉。她說,「第一劑沒問題,但第二劑肯定令你要躺一天,打第二針後要請一日假休息」。另外,俄羅斯當局昨指,該國Sputnik V疫苗「會較效率差不多的競爭對手便宜一截」,國際市場定價將在每劑20美元(約156港元)以下,俄國國民可免費接種。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