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身長如10輛巴士 貝索斯39億建超級遊艇

船身長如10輛巴士 貝索斯39億建超級遊艇

社會熱話

廣告

全球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據報斥資5億美元(約39億港元),打造令人咋舌的超級遊艇。彭博社報道,項目名為Y721,涉及一艘長127米的遊艇,長度猶如10輛雙層巴士。此龐然巨物設有多層甲板及3支巨大桅杆,更矚目的是它還有一艘「輔助遊艇」,而輔助遊艇上竟設有直升機坪。有評論驚訝說「貝索斯的超級遊艇大得需要有自己的遊艇」。
 

疫下遊艇需求反增
據報該超級遊艇由荷蘭遊艇商Oceanco在該國建造,下月可下水。報道指儘管貝索斯早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前下訂單,但無可否認的是,遊艇公司業務未受疫情打擊,因不少富豪在疫情及封城令中,更喜歡出海「嘆世界」。不少富豪身家亦在疫情中水漲船高,彭博社去年統計,貝索斯身家較前一年增750億美元(約5,850億港元),總財富達1,900億美元(約1.48萬億港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