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恩怨|亨利梅根發聲明反擊傳兄長威廉震怒 感英女王受辱不受尊重

英國王室恩怨|亨利梅根發聲明反擊傳兄長威廉震怒 感英女王受辱不受尊重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英國亨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接受美國名嘴Oprah Winfrey專訪,料將大爆與英國王室的恩怨,結果導致與英國王室進一步決裂。亨利與梅根決定不會返回王室工作崗位和執行義務工作後,遭英女王拔除兩人的所有榮譽頭銜,兩人隨即發聲明說,「義務工作是全球性的」,即不一定要留在英國王室,被視為反擊英女王的決定。《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消息稱,亨利兄長威廉王子對有關聲明感震怒,也十分傷心,認為祖母英女王受侮辱,也不被尊重,形容該聲明「任性」。
白金漢宮上周五稱,亨利夫婦已向英女王表明,不會重返王室工作成員的崗位,正式「脫離」王室。英女王遂拔除兩人的榮譽軍事職位和皇家名義贊助人的頭銜。《星期日郵報》指,亨利夫婦一直沒有知會英女王兩人會接受Oprah Winfrey訪問,直至製作單位洩漏消息才知,而訪問已在上周三和上周四錄影,料在下月7日播出。王室內部人士堅稱,英女王並非因為兩人接受訪問,才拔除兩人的榮譽頭銜。至於威廉和亨利的兄弟情,王室消息人士說,威廉憤怒過後,發現他與弟弟漸行漸遠,「他們曾分享彼此的生活,包括辦公室、慈善基金,以及大部時間在一起,當中充滿歡藥,他(威廉)將會十分懷念」。一名友人稱,威廉還未能走出這一團亂,但相信時間可令兩兄弟和好。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