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 曾為NHS籌逾3.5億元 百歲「抗疫老兵」確診入院

英國疫情 曾為NHS籌逾3.5億元 百歲「抗疫老兵」確診入院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疫情  曾為NHS籌逾3.5億元  百歲「抗疫老兵」確診入院
英國疫情 曾為NHS籌逾3.5億元 百歲「抗疫老兵」確診入院

英國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重,周日宣布過去一天增21,088宗新症及587人死亡,新增的患者包括一位「抗疫icon」——去年在家中花園步行為國民保健服務(NHS)籌得逾3.5億港元的100歲二戰老兵穆爾(Tom Moore),他目前正住院並須使用呼吸機。各界均冀「好人有好報」,祝他早日康復。

其女兒在穆爾的Twitter帳戶表示,父親過去數周因肺炎接受治療,至上周確診。據稱穆爾本來在家中休養,但因呼吸困難入院,須使用呼吸機,但並非入住深切治療部。家人表示,知道醫護人員正盡力照顧穆爾,期望他可以盡快回家。

曾參與二戰的穆爾,去年4月在貝德福德郡(Bedfordshire)寓所花園繞圈步行籌款,原本希望為NHS籌募1,000英鎊(約1.06萬港元),最終感動逾150萬人捐款支持,超額籌得近3,300萬英鎊(約3.5億港元),成為國際佳話。穆爾其後獲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冊封為爵士。英國首相約翰遜慰問穆爾及其家人,讚揚穆爾「激勵了全國上下,我們人人都希望你早日康復」;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感謝醫護照料穆爾,並祝他迅速康復,與家人團聚。

近900萬英人已接種疫苗
嚴峻疫情下,令人稍為寬心的是英國已有898萬人接種了首劑新冠肺炎疫苗、49萬人更已接種兩劑,在剛過去的周六,有破紀錄的近60萬人接種首劑疫苗。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稱,目前當地已有75%的75至79歲人士,以及80%的80歲以上人士已接種。另外,日前英國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計劃減少向歐盟供應疫苗,惹歐盟不滿,擬引用脫歐協議條款,阻止疫苗從愛爾蘭運往英國北愛,以及規定在歐盟境內生產的疫苗,出口前須獲歐盟批准,阿斯利康周日承諾增產,今年首季將向歐盟額外付運900萬劑疫苗,3月底交付量增至累計4,000萬劑。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