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英歐同意延長脫歐後的貿易協議談判

【英國脫歐】英歐同意延長脫歐後的貿易協議談判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踏入雙方早前設定的最後一日,至今未能達成協議,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與英國首相約翰遜周日(13日)通電話後發表聯合聲明,指雖然一再錯過談判期限,但認為現時延長談判是負責任做法,授權談判代表繼續工作,看看能否在最後階段達成協議,談判將會在布魯塞爾繼續。

約翰遜在電視聲明,重申英歐在多項主要議題仍然相距甚遠,因此民眾仍然應該為無協議做好準備。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英國過去周末就公平競爭問題提出新方案,有望打破僵局,如果獲歐盟接納,歐盟可望在漁業讓步,放棄更多在英國海域捕魚的配額。報道又指,雙方在公平競爭議題立場軟化,如果英國不跟隨歐盟標準,歐盟可接受先仲裁和商討化解爭議,而非直接在貿易施加懲罰。英方亦暗示,只要保留立法有適當自主權,願意接受類似懲罰。有參與談判的官員指,協議有望在本周達成。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