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揆第三度結婚|約翰遜「秘密」完婚   神父:再婚點解可以教堂行禮

英揆第三度結婚|約翰遜「秘密」完婚   神父:再婚點解可以教堂行禮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英國首相約翰遜與未婚妻西蒙茲昨日低調完婚,被英媒形容「秘密」結婚。兩人今日公開婚禮的照片,以仲夏為主題,西蒙茲赤腳站在草地上與約翰遜深情對望。據悉,兩人昨下午在西敏主教座堂舉行了一個「小儀式」,在為數不多的親友面前交換結婚誓詞,明年夏天才補辦婚宴。
今次是約翰遜第三度結婚,有神父疑惑他已離過兩次婚為何可以在教堂行禮。報道指,約翰遜對上兩次的婚姻非以天主教儀式舉行,所以不算數。不過,羅馬天主教是不允許離過婚的人士,在教堂「再婚」。神父指出,約翰遜就讀伊頓公學時「脫離」天主教,而且曾兩次離婚,為何可在西敏主教座堂結婚,這讓他如何向第二次結婚的天主教徒解釋他們不能在教堂行禮。報道指,約翰遜讀書時轉信基督教,但其後獲英國教會承認他出生後受過天主教受洗,確認為天主教徒。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