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英中學重建撥款申請被撤 校方不評論是否涉政治因素

華英中學重建撥款申請被撤 校方不評論是否涉政治因素

社會熱話

廣告

何文田華英中學涉款約4.7億元原址重建計劃的撥款申請,懷疑因為政府就有建制派不滿該校校長尹志華曾呼籲擱置修訂《逃犯條例》而暫停。副校長劉美珠今日向傳媒表示對事件感到「失望」和「驚訝」,指校方都是從報章中得知有關消息,目前希望師生和家長不要被「嚇親」,強調撥款議程被立法會抽起不代表重建計劃告吹,亦不會推斷背後是否涉及政治原因,校方會積極與教育局及辦學團體保持溝通。

有華英中學學生稱,對於學校重建計劃的撥款申請被煞停感到失望,指校內設備陳舊,廣播系統要調較一會才能清晰播放,平時會影響到課堂進度,而他相信起初聽到有重建計劃時,包括他在內的全校師生都是感到開心。
位於何文田常和街的華英中學,校舍約50年前建成。教育局原定向立法會申請約4.7億元,原址重建校舍。政府星期二去信工務小組委員會,撤回這項撥款申請,表明當局認為現階段未獲得議員支持,檢視後再決定何時重新申請。

資料來源:AM730